中國新年除夕除障修法- 瑪哈嘎拉1月22日星期日下午1:30 / 除夕夜聚餐晚上7:30 / 餐後 – 新年點燈祈福法會

親愛的法友:

吉祥如意!本寺將於1月22日慶祝中國新年!

時間表

下午: 1:30pm- 5:30pm (除障法會- 二臂瑪哈嘎拉修法)
晚間: 7:30pm (聚餐) - 請攜帶一盤食物
餐後舉行 "新年點燈祈福法會"

【二臂瑪哈嘎拉修法】
星期日下午1:30 舉行中國新年除夕除障修法。 當日下午1:30開始長達四小時的【二臂瑪哈嘎拉修法】,創古寺竭誠歡迎您參與法會、共修此殊勝的除障法。 黑袍瑪哈嘎拉(培那堅)是二臂形態的瑪哈嘎拉,漢譯為『大黑天』、『黑袍金剛』或『黑袍護法』,是噶瑪噶舉傳承的首要大護法。黑袍金剛護法是金剛總持所化的忿怒尊,是其大悲心化為具體行動而展現忿怒怖畏的形態,以降服眾生內在及外在的魔擾障礙。

無法親自參加除障法會的法友信眾,可以用供養的方式參贊法會:如薈供、供花、供燈、供齋等等。法會期間每一天都接受薈供之功德供養。

【新年點燈祈福法會】
您點燃的不僅僅是一盞酥油燈,
您點燃的是和平,是善良,是愛….
是指引人生之路的明燈,
是為了所有有情而改變世界的機會.
請讓這盞匯聚我們真心和善念的光明燈,
一直照下去,
直到他們獲得最終的幸福和解脫.
我們對他人的關懷,
最終會讓我們擁有更美好的未來.

釋迦牟尼佛在【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】中,開示我們點燈具有十種不可思議的功德:

1. 宛如明燈一般照亮世間;
2.點燈的人眼睛明亮有神采;
3.獲得天眼通;
4. 具有分辨善惡的能力;
5. 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;
6. 於諸善惡法,得善智慧;
7.不墮黑暗三途;
8.具有大福報;
9.往生諸天;
10.速證涅槃.

在佛前點燈,是藉著佛的智慧明燈所放出的光明,照破我們的愚痴無明,使我們心生慧解,成就我們的智慧波羅蜜。我們點燈祈願,是為了讓光明照亮五濁惡世,下三道及飄墮無依的中陰生,平息黑暗中受折磨之眾生的痛苦;我們更祈願能得智慧佛光加持、心念清晰而生大智慧,以身、語、意的善行善業、得無量無邊永恆喜樂;我們還更點燈祈願,眾生本有的內在智慧光明能自現,照破晦暗無知、不再昏眛無明。

點燈祈願之功德可利益亡者,順遂亡者中陰過程、淨化亡靈而得正道引渡、成未來菩提正果。
點燈祈願之功德可利益苦者,去病除難、離苦及苦因,而得離苦之妙樂。
點燈祈願之功德可延年益壽,無論是平時或特別是壽辰、為長者點燈祈福可增長其福壽、庇護其福德,健康平安、滿願如意。

rinpoche with lamp